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重点工业产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15 16:03:00  来源: 安顺日报

  6月14日,全市重点工业产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昌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成刚、谭诤、汤辉、黄波、唐友波、代敏、汪文学、栾雁、潘登岭、姚勇、黄玮出席会议。

  杨昌鹏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所在,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经济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发展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围绕九大重点工业产业抓好抓实工作,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安顺追赶跨越提供强力支撑。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发展动力,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工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积极探索和应用资金、资源创新、应用场景合作开发模式,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长,让各种优质资源不断释放发展潜能,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发展要务,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狠抓现有企业的产能扩能和新项目的快速落地、开工、投产工作,狠抓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突破推动工业经济提升。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发展重点,围绕我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针对重点工业产业的延链和培育壮大,引进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招商引资项目。要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第一发展责任,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推动企业更好拓展市场、加快发展。市级分管领导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工业专班队伍建设和部门协作配合,为全市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尹恒斌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思想认识,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市级领导领衔机制和工作专班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工业增加值不高、县区工业发展不平衡等制约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问题。要突出市场主体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包装,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做好要素保障。要突出园区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提升运营水平,奋力推动全市工业实现大突破。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晓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