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党员干部进家入户为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2-06-15 17:43:05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汇川区各镇(街道)紧锣密鼓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楼栋、村寨院落为民下载安装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学习里面的知识,在提高防骗能力的同时还学会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王群英,快把手机拿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后要立即注册,开启‘预警守护’‘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5月24日,在芝麻镇新民村,党员干部再次进村入户手把手教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大家“不轻信、不汇款、不上当”。

  “以前我们不会弄也弄不懂,村委会组织人员帮我们下载反诈软件,给我们宣传反诈知识,还帮我父母进行了养老金年审,我也会把学到的知识教给家人朋友,免得上当受骗。”王群英高兴地说

  连日来,为帮助村民全覆盖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新民村通过专题培训会、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禁毒知识记心间、反诈知识相互传等宣传活动,还帮助老年人进行养老审核工作。

  新民村工作人员李晓维说,“近段时间,大家集中走访了400多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00余人次,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村1670人的下载任务。”

  近年来,芝麻镇把农村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以“党建+村管事”为抓手,不断健全“一格五员N人”网格化治理体系和村民议事小组制度,各种便民服务工作层级推进,此次集中走访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就是全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夏雯珺 邓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