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博物馆开展送展进校园活动

2022-06-15 17:42:2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南州博物馆与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黔南州红色文化遗存展》送展进校园活动,展期为19天。

  本展览以红色革命英雄、先烈在黔南进行革命斗争留下的遗存和事迹为主线,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将这一段段永不磨灭的红色革命历史呈现给大家,旨在赓续与传承红色血脉,进而激发黔南各族人民昂扬斗志,为新时代黔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除了送展以外,黔南州博物馆还组织志愿者们对观展师生发放了《博物馆条例(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节选)》等。

  通过送展进校园的活动,一是能进一步促进师生们对黔南历史文化的关注与了解;二是能教育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强他们文化自信、文化认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三是能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博物馆机构、文物及文物安全的认识,自觉关心、帮助和推动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