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龙分局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

2022-06-15 18:55:41  来源: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龙分局

  近期,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龙分局局长杨悦向全局干部职工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充分认识会议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会议主要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对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六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主定位和重点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杨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提升能力和破解难题、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建设。要聚集市场监管发展的重点任务,作好市场“大文章”,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用好用足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全力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一方面与经济区经发、产发、商促、税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培育市场主体合力。另一方面加强与南明、龙里市场监管部门协作,我局窗口人员为南明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实行代办,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二是寓监管于服务。按照省局发布的《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对111项首次违法或违法影响轻微的行为责令改正,不予处罚,指导和帮助企业进行整改。三是用好创新孵化平台。用好用足国家各项惠企政策,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行“一址多照”,开展工位号注册和集群托管服务。四是实行上门办容缺办随时办。充分运用“企业一网通办”,实行上门办容缺办随时办,提供登记注册“7×24 小时”不打烊服务,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足不出户登记。五是强化日常监管。在日常巡查监管中,加强对市场主体证照的检查,引导和督促无证照经营者办理证照,合法生产经营。同时,积极推广“贵商易”平台使用,作好相关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