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6-15 18:57:15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贵阳6月15日电(黄勇)贵州省政府新闻办15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部门围绕居民增收三年行动采取的行动措施。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宏介绍,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2022-2024年贵州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左右和1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8左右。为实现这一目标,贵州省围绕实施农民增收、城镇居民增收、劳动力素质提升三大行动提出62条政策措施。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切实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调度,合力推进居民增收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就促进农村居民增收面临的困难、具体安排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丹青就如何加强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就如何提升劳动力素质;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隆筑丰就如何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测评估,推动居民增收行动取得实效;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