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人才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06-16 10:37:01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万山区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建设“转型之城·美丽万山”奋斗目标,多渠道引进人才、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全力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兰瑜正在和技术骨干们讨论项目情况。作为铜仁市第一个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在专业技术和企业管理方面,兰瑜积极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在企业人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特别是对设计院这种智力服务型企业,人才就是核心资本。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激励政策,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提供行业有竞争力的薪酬,打造学习型组织等等措施,做好我们的人才发展工作。”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兰瑜介绍道。

  据了解,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全国财政拨款的规划设计院改制为全民营企业的唯一单位。为了打造专业团队,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公司秉持着“人才因事业而来,企业因人才而兴”理念,从“技术、市场、管理”三个方面建起学习交流平台,在公司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积极为员工创造外出学习机会,吸收行内先进的经验理论。仅2021年就推选出1名“市管专家”,1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5名“梵净山杯”优质结构工程评选专家,2人入选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

  “我通过院内组织的各类学术会议以及外出学习培训等,得到了向行内知名专家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获益匪浅。”在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担任副总经理的测绘师王文杰获得了万山区第二批区管专家的荣誉称号。

  在万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汪艳玲正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孩童进行身体检查,在查看孩子身体发育及健康情况的同时,还为年轻医师作现场指导。

  近年来,万山区妇幼保健院紧抓技术水平提升和学科发展,选派优秀人员外出学习进修,选送人员参加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并利用岗位实践辅助培养后继优秀人才。同时积极组织医院骨干成员开展小讲座、疑难讨论等交流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

  而汪艳玲本人则多次在铜仁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并在《大健康》《医药》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接下来我会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技术引领带动方面下功夫,强化人才引进,不断交流学习,做好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把医院办成一所让全区妇女儿童满意的妇幼保健院。”汪艳玲说。

  近年来,万山区结合人才需求,突出服务重点,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大显身手搭建了广阔舞台,使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为万山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夏明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