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集中签约项目18个 签约金额21.61亿元

2022-06-16 09:32:22  来源: 贵州日报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集中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21.61亿元

  6月15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市湄潭县开幕。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暨贵州茶产业招商引资大会上,集中签约项目共18个,签约总金额达21.61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0个,金额11.03亿元,销售订单类项目8个,金额10.58亿元。

  本届茶博会由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线下适度规模,线上宣传推广”的方式举行,继续沿用“1+N”办会模式,主会场设于湄潭县,其余8个市(州)设分会场,活动持续至6月17日。其中,展示展销活动在线下设置“贵州绿茶”一条街,在线上通过“云展厅、云展示、云交易”丰富茶博会展示展销相关内容,同时,特别创新设计线上直播展销中心,通过“直播间带货”的方式丰富线上茶博会展示展销相关内容,此板块进行常态化运营,利用主播带货、展商带货等直播方式打造茶博会互动交易平台。茶博会逐步迈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小叶苦丁茶余庆指数,为“贵州绿茶”5个十佳评选及贵州双手采茶比赛(决赛)“金手指”获奖者颁奖,并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中国贵定云雾山茶叶公园”授牌。当天还举行了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

  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国内行业组织及专家学者、茶企和经销商代表、外省(市)党政代表团嘉宾等参加活动。(记者 金忠秀 王丹灵 何晓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