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2022-06-16 09:26:38  来源: 贵州日报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贵州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大力宣传低碳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贵州省2022年“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在贵阳启动。

  今年低碳宣传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妇女联合会、贵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筹划,主要包括绿色低碳生活宣传、低碳试点创建宣传、低碳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其中,低碳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组织开展低碳环保知识竞赛、低碳征文、低碳绘画征集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省教育厅为贵阳市南明小学、花溪小学颁发低碳学校创建试点牌匾,旨在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知识,让学生从小接受低碳环保教育,参与低碳环保实验和活动,从而提升低碳环保知识和兴趣。

  “绿色低碳发展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的积极参与和行动。”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付野秋表示,贵州省系列低碳宣传活动的启动旨在推动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意识,加快形成社会齐参与、全民共保护、你我皆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双碳”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