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电影《黄金春秋》筹备组在贵阳举行交流活动

2022-06-16 10:47:18  来源: 中国龙网

  6月10下午,电影故事片《黄金春秋》筹备组走进贵州省地矿局物化勘院(109地质大队),举行地勘文学采访交流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院(队)文化建设,挖掘院(队)黄金勘查开发历史,进一步弘扬地矿“三光荣”精神,构筑院(队)精神文明建设高地,经《黄金春秋》电影筹备组提议,院(队)党委举办这次“《黄金春秋》电影筹备组走进109活动”。物化勘院(队)党委书记、院(队)长杨德智致辞并介绍了109队黄金勘探开发艰辛历程与重大贡献。会议由贵州地质文联原副主席、地质作家欧德琳主持。

  贵州省地矿局、黄金局原领导,《黄金春秋》原书作者况忠辉、寇生田,曾经在院(队)工作过的老同志冯济舟、邹学红、汪修经、王锡厚、何绍麟;电影《黄金春秋》出品人刘晓龙,副总经理穆玉敏,艺术总监周君健;物化勘院(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亚江,以及党政办、人事教育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上,大家观看物化勘院(109 队)专题片,出品人对电影《黄金春秋》项目价值阐述,专家顾问进行了地质精神解读,与会老领导、老专家及参会同志分享了黄金勘探与开发的感人故事,并对电影《黄金春秋》的编剧与制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希望把知识性、故事性和艺术性高度融合,把电影拍摄成一部弘扬正能量、宣传地质精神的好片子,早日开机拍摄面世。以此激励广大地质工作者,继承发挥“三光荣”传统,当好国民经济先行,提供资源和地质技术保障,为开创“生态美百姓富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断做出更大贡献。(韦元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