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龙田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乡村面貌大提升

2022-06-16 10:52:17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代店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人居环境大整治,不断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积极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乡村环境。

  岑巩县龙田镇代店村风景如画。(唐鹏 摄)

  时下雨水较多,河水涨水以后从上游冲下来一些垃圾滞留在河道两旁,得知情况,代店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河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我们代店村党支部平时也会经常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对环境进行整治。”龙田镇代店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曾令红说,下一步,还会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保护好我们的生态,守住绿水青山。

  岑巩县龙田镇代店村党员干部对河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唐鹏 摄)

  代店村辖11个村民组389户1702人,龙江河穿村而过,村内自然条件优越,朱木林原生态自然风光是旅游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为进一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村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近年来,代店村各村寨在寨管委的推动下,逐步形成了生活垃圾“统一清运”的管理体系,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以前到处都是垃圾,现在把这个路硬化了以后,大家都讲卫生,河沟这些都不丢垃圾,每家每户都是自己打扫干净就送到垃圾池里去,到了时间就拉出去。”龙田镇代店村村民杨通武说道。

  村民打扫庭院卫生。(唐鹏 摄)

  近年来,代店村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完善基础设施,通过整治冷、阴、烂、锈等死角环境,硬化村寨路面,修建垃圾池、公厕、便桥等,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代店村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卫生村寨”。除此之外,代店村通过建立杂稻制种示范点、李子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农村产业,逐步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秀美乡村。(唐鹏 张燕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