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 观山湖区26名运动员一展风采

2022-06-16 14:51: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正式开赛。来自贵阳市10个区(市、县)和贵阳学院、贵阳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贵阳市民族中学的13支代表队共860余人参赛,其中包括26名观山湖区运动员。

观山湖区参赛队表演《石榴花开》

  本届运动会时间从6月14日至6月16日,赛事项目设置了押加、射弩、陀螺、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7个竞赛项目和竞技、技巧、综合3类表演项目,共8个大项,32个小项。

观山湖区运动员进行蹴球比赛

  在表演项目中,观山湖区中铁置业中加学校20名学生表演的舞蹈串烧《石榴花开》,热情演绎敦煌舞及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民族舞蹈,展示新时代“石榴花开映山红、民族团结大繁荣”的美好景象。此外,观山湖区还参加了蹴球比赛、高脚竞速项目,展示了多样的民族风采。

观山湖区运动员(左)参加高脚竞速比赛

  据悉,贵阳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民族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旨在充分展示贵阳市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各民族优秀体育人才,弘扬各民族优秀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廖兴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