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长篇小说《百川东到海》作品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2022-06-16 18:1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6日电 6月15日,长篇小说《百川东到海》作品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百川东到海》以1919年至1949年为时间坐标,以中国第一批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翻译与研究的年轻人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英雄儿女历尽人间艰难,最终迎来革命胜利曙光,开始崭新生活的故事。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肖勤认为,《百川东到海》将人物命运融入革命的洪流与历史的褶皱中,将中国革命者的成长、群体的生存惶惑、个体的悲欢苦难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作品用若干精巧的情境细节和详实的事件描述,向读者展示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百川东到海》由郑欣女士创作,是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该书于2021年5月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后,先后荣获“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贵州省文学奖”、贵州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