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桐梓中职校多举措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6-17 10:14:06  来源: 贵州日报

创新方法 拓宽渠道 精准指导

桐梓中职校多举措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

  “熊绍钢,您好。祝贺您通过了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对您的综合评估,公司为您提供的岗位是智能制造部,制造助理工程师岗……”今年3月4日,熊绍钢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录用意向书,他的就业有了着落,这让他十分开心。

  熊绍钢是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汽修专业的学生,去年毕业后,在学校的引荐和老师的指导下,他参加了上海集成电路组织的线上面试,成功通过。

  “预计正式工作后一个月能拿到7000元至8000元。”6月13日,熊绍钢正式到上海工作,一切适应,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真的很感谢学校的教育与培养。”得到这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熊绍钢很感谢学校的牵线搭桥以及老师对他的求职技能培训。

  在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像熊绍钢这样通过学校精准指导实现就业的并非个例。

  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通过加大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辅导,聘请行业专家、企业家、成功校友、专业教师担任就业创业导师,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辅导。

  通过开展职业规划培训、线上线下就业咨询指导、求职技能培训等,提升毕业生求职应聘能力,缓解毕业生因就业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情绪。通过就业指导培训、就业信息推送等形式,破解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等难题。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模式,为毕业生提供线下双选、校园宣讲和校园专场招聘等招聘活动。

  同时,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将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和培养模式,充分挖掘和发挥校企双方核心资源优势,搭建快捷有效的人才培养和就业一体化平台,积极与汕头矢崎汽车部件、重庆瑞佳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24家省内外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开展订单培养,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与就业空间,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该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

  “下一步,我校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精准帮扶,打通学校就业个性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王俊华说。(记者 毕文君 通讯员 陈亚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