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启动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

2022-06-17 10:06:50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10日,2022年贵阳市百万职工“建功‘十四五’聚力‘强省会’”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康杯”系列活动暨全市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一标段举行。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今年,贵阳市总工会探索在贵阳贵安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市县两级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和第一届“筑城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批项目收集,共有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申报项目47个,涉及磷化工、铝及铝加工、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参赛工种达100余个,参赛职工5万余人,覆盖职工13万余人。

  据悉,贵阳市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康杯”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旨在推动该市各级工会和企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和职工安全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贵阳市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将持续到今年底,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广大职工技能水平。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荣获贵阳贵安工人先锋号的先进班组、获“筑城工匠”称号的先进个人授牌,为参加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的单位代表授旗。职工代表宣读劳动竞赛倡议书,职工群众代表集体进行安全生产宣誓。(通讯员 黄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