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开展2022年“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06-17 12:05:03  来源: 毕节市金融办

  6月15日,毕节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办)在毕节市人民公园举行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普及防范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播放实际案例、金融知识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为他们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并重点针对老年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宣传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册,发放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示标语的布袋、雨伞、水杯、扇子、围裙等近十余种宣传用品,参与市民达5000余人,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由市处非办主办、市公安局、区处非办承办,市市场监管局、毕节银保监分局、各驻毕金融机构等6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各县(自治县、市、区)同步在辖区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