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云开街道推进“治垃圾”工作 改善人居环境

2022-06-17 17:34:0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请你将门店前的垃圾清理干净、楼道里有废弃沙发,来两个力气大的……清晨,开阳县云开街道马头寨社区“垃圾治理”小分队已经在网格区域内忙碌起来。

  连日来,开阳县云开街道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长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成立了“垃圾治理”小分队,深入到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开展全面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社区治理垃圾宣传员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楼、学校周边门店、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不留死角、不留痕迹。同时,在整治中对居民进行爱护环境、垃圾分类进行引导宣传。

  “我在小区住了10多年了,以前小区的环境卫生又脏又乱,楼道杂物乱堆放,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居住环境。通过社区干部带头干、耐心入户宣传引导,逐步完善硬件设施,路面‘白改黑’、楼道畅通、商户有序,现在的小区焕然一新,我们很满意。”社区老党员李大爷说道。

社区治理垃圾宣传员正在给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马头寨社区聚焦“治垃圾”,通过突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终端处理四个重点环节,配置完善分类设施,推动垃圾源头初分,减少外运处置量,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截至目前,在辖区范围合理设置垃圾分类点8个,实现全覆盖的1个物管业主委员会小区,实现垃圾转运率达100%。

  下一步,开阳县云开街道对薄弱区域、重点区域、难点区域进行优先整治,同时采取多形式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垃圾源头减量,逐步改善社区宜居环境。(徐春)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