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政务服务四措并举助力惠企纾困

2022-06-17 17:24:43  来源: 安顺市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会议精神,让政策找企业更准、企业找政策更快,推进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持全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措并举助力惠企纾困。

  一是强化机制保障,确保惠企政策高位推动。为确保市县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21家市级部门和所属8个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全市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市县两级惠企政策梳理及发布工作,同时指派市中心8名业务骨干对21家市级部门实行“一对一”包保指导,确保“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时限任务,确保惠企政策梳理全覆盖。组织市县对2022年以来市县公开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已组织梳理市县惠企政策339条(市级140条),编制惠企政策事项办事指南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按照企业申报办理类、免申即享类、普惠公开类进行公开发布

  三是强化协同合作,确保信息发布更精准。为避免市县惠企政策发布不规范统一,同时畅通信息沟通,建立市级各部门及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兑现、咨询微信工作群,实现市县惠企政策信息适时互动共享,让惠企政策办得更快、办得更好和办得更准

  四是强化线上线下畅通,确保惠企办理“无障碍”。畅通线上、线下惠企政策服务“绿色通道”,在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原有开设惠企专窗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上惠企服务平台,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陶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