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把“培训”搬到现场 观山湖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2022-06-17 17:30:4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观山湖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贵阳北站举行。

  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广泛宣传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活动中,区发展改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及各镇(街道)等10余家行管部门、属地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往来市民、旅客咨询,并按照行业范围、重点监管领域等向群众普及各类型安全生产知识。

群众参与“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小游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心肺复苏术教学、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安全实操演示等相关区域,吸引众多市民、旅客参加。在心肺复苏术教学区,区红十字工作人员向市民重点分解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详细演示各项细节;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区,工作人员与群众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在消防安全实操演示区,消防指战员科普了火灾的起火原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在场人员进行实操,巩固消防知识。

群众了解救援器材

  当天,与会人员还进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誓,并进行“百万职工岗位零伤害”现场签名。

市民学习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据悉,观山湖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技能培训、网络知识竞赛、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陈杨 郝涌智 赵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