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17:35:4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云岩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益田假日广场举办。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咨询、安全演练的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互救自救等基本常识和技能,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深入宣传公共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用电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并热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在消防应急演练环节,消防应急人员携带装备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人员救助,还进行了高空救援演练。

  据悉,2022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云岩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覆盖大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应急处置及救援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营造辖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今天共有15家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云岩区安委办工作人员刘晋介绍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各类展板10余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约2万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赵倩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