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建平安高铁”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2022-06-17 17:36:3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增强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6月16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在普安中学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共建平安高铁”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铁路沿线的普安中学、普安小学、交梨小学、苗龙小学四所学校25名选手展开角逐。大家围绕爱路护路主题,以鲜活生动的案例、自然流畅的语言、真实动人的情感诉说铁路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和保护铁路的必要性,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奖项。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比拼,其中普安小学许开珂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普安中学汪德良同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不应该在铁轨上放置障碍物,不应该用石头、砖头等杂物击打列车,不在铁轨上嬉戏玩耍,行走坐卧,做一名爱路护路的小卫士。”三都县普安小学学生许开珂说。

  当天,演讲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表演、铁路爱路护路知识抢答活动等。

  “此次‘喜迎二十大·共建平安高铁’演讲比赛的完美举办,让参加的每一位同学都知道了爱路,懂得了护路,这样铁路安全知识在沿线村寨得到一个广泛的传播……”贵阳铁路公安处都匀东站派出所民警李义杰说。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营造了学校师生爱路护路、珍爱生命、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平安高铁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李荣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