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6月18日!观山湖区将启动2022年“生态季”系列活动!

2022-06-17 17:37:40  来源: 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为持续深化观山湖区生态文明理念,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果,提升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6月18日,观山湖区2022年“生态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俯瞰观山湖公园

  启动仪式当天,将发布观山湖区生态文化品牌,启动“绿道”示范段,并开展观山湖区“生态季”系列活动之“零废铺子”巡展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将对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成果展板进行讲解,引导大家体验“零废铺子”。

生态观山湖

  据悉,2022年“生态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期间,将不定期开展观山湖公园鸟类摄影展览、观山湖区生物多样性展览、观山湖区生态产品推介、“绿色创建”评选、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形象大使海选、寻找观山湖区珍稀动植物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生态保护理念,提高全区居民环境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观山湖区百花湖畔领略别样的“江南”韵味。李书林 摄

  另外,还将建设观山湖区生态文明科教基地+生态营地,成立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致力于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搭起政府、企业和社会的桥梁纽带,凝聚各方力量,促进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吴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