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到习水县开展赤水河巡河活动

2022-06-18 09:48:53  来源: 贵州日报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近日,省政协主席、赤水河(贵州段)省级河长刘晓凯到习水县开展巡河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扎实推进赤水河保护、治理和开发利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巡河。

  刘晓凯一行来到习酒镇临江河汇口、土城镇同民河断面监测点实地察看河流水量水质,了解习酒公司污水集中处理情况。在听取了赤水河市县两级河长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晓凯说,近年来,遵义市、省有关部门和习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赤水河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赤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晓凯强调,赤水河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支流,是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全面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好赤水河不可替代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人文价值、社会价值,确保绿水青山成为永续的金山银山。要持续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要持续抓好产业提质升级,加快白酒企业技术改造,严格把控新建项目环评关。要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要持续抓好河长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等参加巡河。(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