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兴“十风”治“十弊”专项整治

2022-06-18 17:17: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7日电(董晓维)近日,贵州省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兴“十风”治“十弊”专项整治,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据了解,近期,贵州省黔南州委办公室印发了《黔南州兴“十风”治“十弊”转变干部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十风”“十弊”表现形式,开展问题表象大排查、突出问题大整治、揭短亮丑大警示、选树典型大宣传、工作机制大提升等工作。

  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各部门对标兴“十风”具体内容开展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履职和服务能力,拿出“真招实招”打开工作局面,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具体措施,实实在在落到群众心中。

  兴“十风”具体为:大兴勤学善思之风,学业务、增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实情、解难题;大兴改革创新之风,破陈规、闯新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出实招、办实事;大兴埋头苦干之风,重实干、去浮躁;大兴创先争优之风,争一流、走前列;大兴团结协作之风,多补台、聚合力;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重民生、解民忧;大兴开门纳谏之风,讲民主、聚智慧;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强自律、治贪欲。

  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十弊”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都匀烟草工作作风和党风党纪建设薄弱点,尤其是从技术辅导质量、服务态度、政策落实、纪律执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进行深入全面系统地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

  治“十弊”具体为:从严整治“在职不履职、遇事绕开走”的不作为现象;从严整治“推诿扯皮、不催不办”的慢作为现象;从严整治“决策拍脑袋、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乱作为现象;从严整治“胸脯拍得响、落实轻飘飘”的虚作为现象;从严整治“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只表态不行动”的假作为现象;从严整治“独断专行不计后果、违背规律自行其是”的莽作为现象;从严整治“疲疲沓沓混日子、不愿干事不想干事”的懒作为现象;从严整治“恣意妄为、不讲原则不守底线”的滥作为现象;从严整治“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庸作为现象;从严整治“重形式重痕迹、瞎指挥瞎折腾”的瞎作为现象。

  同时,都匀市烟草专卖局还成立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巡视巡察和上级反馈的问题开展“体检”,督查全体干部职工是否严格落实兴“十风”治“十弊”要求。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