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第二届民族健身操广场舞大赛举行

2022-06-19 22:29: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9日电(周远钢)贵阳市第二届民族健身操广场舞大赛6月18日至19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吸引了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的10支队伍约150人参赛。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跳舞让我们心态更好,在广场舞的大家庭里老有所乐,非常开心。”乌当区广场舞协会主席杨恒莲说,广场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仅乌当区目前就有70多支广场舞队伍。“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是乌当区骄阳舞蹈队,我也是其中一员,比赛能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水平,也能让大家在活动中愉悦身心,体会到更多体育运动的乐趣。”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民族健身操广场舞融合了民族的舞蹈元素和健身操的基本步伐,让爱好广场舞的群众得到了锻炼,也推广了民族舞蹈。”国家级广场舞排舞教练和裁判黄红表示,赛事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大家更规范、专业地跳舞、健身。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赛事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赛事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是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系列惠民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加入全民健身行列。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