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专题研究“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2022-06-20 15:46:1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平坝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成龙,黔中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庆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事关平坝区未来长远发展,要深刻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平坝实际,不断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强省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五区平坝”建设等,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按照要求,认真统筹谋划好平坝未来发展空间,为平坝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实事求是,把握原则,理清思路,讲究方法,做细做实国土空间规划。要加强与编制单位沟通,做好纵向对接和横向交流,共同发力,科学研判发展需求,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畅通信息,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支持,为平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留下足够空间。

  据悉,“三区三线”中的“三区”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分别对应在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