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首个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在平坝区羊昌乡落成

2022-06-20 18:49:25  来源: 安顺日报

  6月17日,在第六个“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安顺市、平坝区两级检察院、法院和农业农村等部门齐聚平坝区羊昌乡猫跳河四道坝,共同见证我市首个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落成,安顺市司法、行政齐抓共管,助力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在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的监督、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共同见证下,符合增殖放流要求的鲢鱼、鳙鱼共计68000余尾纷纷“跃”入河中,回归自然。据悉,猫跳河是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右岸支流,平坝区羊昌乡猫跳河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的建立,将作为平坝区域破坏渔业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行为人履行渔业修复的增殖放流地,对渔业环境资源保护具有宣传教育和警示意义,此举将全面提升乌江水系猫跳河流域的生态修复能力。(曾国安 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