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政府召开调度部署会议

2022-06-20 16:51:3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州政府召开调度部署会议

安排部署稳经济及粮食生产等工作 黄兴文主持并讲话

  6月16日,州政府召开调度部署会议,传达学习6月1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5月份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稳经济及粮食生产等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主持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政府秘书长陶星明参加。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稳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加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力度,立足抢收快种,强化重点保障,切实做好夏秋农业生产工作。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形成大抓项目浓厚氛围,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要加速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加快推动现代能源、铝及铝加工、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特色轻工等产业发展,推动重点产业取得突破。要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加大政府消费券投放力度,创新发放方式,刺激大宗消费。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工作,释放鼓励出行、鼓励消费的市场预期,全力促进旅游市场复苏。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落实好援企稳岗等各项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创业带就业,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严从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高度关注房地产、“两拖欠”、特殊利益群体、扬言进京上访等重点风险领域,按照“六防六化”要求,加大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房泰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