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

2022-06-20 16:50:20  来源: 遵义日报

  6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7日,记者从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正持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七个一”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监测防控作用,发动群众防范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据悉,自2021年5月1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以落实《条例》要求为核心,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以切实化解风险为重点,以强化行政执法为抓手,以深入宣传教育为媒介,持续保持对非法集资“零容忍”,全力稳妥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市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化解率达到80%的良好效果。

  “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风险正加速暴露,增量风险不时显现,变量风险不确定性增大,巩固和扩大前期成果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系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可以有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防非处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悉,本月我市已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和“扫楼清街”集中清查行动、电视网络访谈节目等“七个一”活动。相关职能部门正集中开展微视频评选活动,创作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三微”作品,依托全市新媒体矩阵联动开展宣传;开展行政执法培训,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确保行政执法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发送手机短信“点对点”提示风险,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增强相关群体防范意识。(胡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