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被困电梯勿慌!汇川立足演练紧抓安全生产

2022-06-20 18:38:50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你好,我们被困电梯里了,请帮帮我们。”

  “请不要惊慌,我马上通知就近维保人员到现场处理,请你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尝试自救,你们目前是安全的。”

  …………

  6月17日,一场由遵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遵义市汇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活动在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当天,遵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敏也来到现场,与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辖区各街道以及各维保单位、物管公司等100余名观摩嘉宾共同观摩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分别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进行主题宣誓。

  “演练开始!”随后,在明确救援组、安全保卫组、乘客组等小组职责后,张敏宣布演练开始,观摩嘉宾进入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1楼大厅观摩。

  该演练模拟人员因电梯故障被困,电话求助后,小区值班室立即通知维保人员前往救援,现场指挥、安全保卫组、救援组等小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各小组的紧密配合下,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

  “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如果没有安全,我们就没有更好的生产和发展。通过这次演练,警示我们的职工要遵守安全生产法,每一个人都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洁表示,接下来,公司将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让员工在安全环境下开展生产,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贵州省唯一集电梯设计、生产、安装、改造、维保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同时也拥有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省级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此次选择其作为安全演练现场,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保障企业安全向好发展。”汇川区安委办工作人员黎安忠表示。

  记者从汇川区安委办获悉,按照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部署,安排有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宣传进企业、应急演练等内容,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促进汇川区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龚睿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