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

2022-06-20 18:46:47  来源: 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遵义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日前,遵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光才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遵义中心支行、市教育体育局、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中心城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各科室负责人、中心城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贵州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遵义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市直相关部门、参会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出建议意见,相关单位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问题作现场解答。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住不炒”决策部署,聚焦住建行业职能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因城施策”,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目标。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企业要树立坚定信心,正确认识房地产行业所处环境的变化,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要坚持民生优先、强化责任落实。要将“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作为今年房地产领域的首要责任,住建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遵守契约精神,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项目按期交房,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增强市场信心。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穷尽政策红利。结合《贵州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研判、细化《遵义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职能,要想方设法站好台、全力为发展做好保障。构建好政府、金融、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守底线红线、重视安全稳定。住建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建筑领域与房地产领域市场乱象,高度重视全力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五是要强化监测分析、跟踪评价。住建部门要抓好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监测,针对房开企业反映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台账管理,帮助企业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切实解决企业开发经营中的困难与问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