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到县第四小学开展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

2022-06-20 17:24:04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到普定县第四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约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青春期性教育”授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妇科医师李丽娜主讲,分男生和女生两个专场分别授课。在女生专场的课堂上,李丽娜结合女同学青春期的特点,开展了主题为“自知、自爱、自律”的青春期教育。从开展青春期教育的背景、青春期教育的目的、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给女孩子们做了详细的知识讲解,特别强调早恋的危害和增强自我保护两个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妥善处理同学间的人际关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男生专场的课堂则从男生青春期的常见表现、男生青春期生理变化、男生青春期心理特点、青春期卫生保健、青春期生活习惯和青春期自我防护六个方面展开授课,使他们了解自身所处的身心发展阶段,并对自己即将出现或已经出现的生理现象和心理现象有了心理准备。

  李医生在本次青春期性教育讲座中,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有效提高了该校正处青春期的青少年们对于生理卫生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青春期时可能遇到各种突发意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从而为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近两年来,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已连续开展健康促进行动进校园活动十余场,涉及师生3000余人,主要内容包含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运动损伤注意事项等中小学生常用健康预防知识等,帮助青少年朋友们正确了解健康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健康成长。(杨小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