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广州捐资援建三都县学校“澡堂计划”第二期项目竣工投用

2022-06-20 18:40:3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歌舞表演

  6月14日,广州市爱心企业捐资援建三都水族自治县学校“澡堂计划”第二期项目竣工仪式在三都县九阡镇九阡小学举行。

  仪式上,大家共同为“澡堂计划”第二期项目竣工剪彩。县政协主席覃友寿在致辞中说道,“澡堂计划”是三都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二期项目的顺利竣工更是一件大喜事,圆满完成了“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他指出,“澡堂计划”在三都落地生根,把广州温暖送到了水乡大地,让三都莘莘学子真实感受到了广州温度,希望各学校要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把学校办成让人民满意、让学生成才的乐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陈智凡在讲话中表示,粤黔一家亲,“澡堂计划”是东西部协作过程中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的一次创新探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粤黔协作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号召,粤黔两地继续深化合作,勠力同心,一如既往关爱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共同为三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澡堂计划”分两期实施,2021年第一期项目为三都5所乡村学校澡堂建设。2022年援黔工作组接续发力实施第二期工程,在广州开发区援建局的帮助下,向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星河湾慈善基金等4家爱心企业募得资金150万元,保障九阡小学、九阡中学、中和中学等10所学校的澡堂顺利竣工投用,两期项目惠及三都乡村学校7000余名住校师生,实现了三都乡村学校澡堂全覆盖。(韦恩雪 石承韵)

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