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业季:送岗进校园 毕业即就业

2022-06-20 17:50:40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6月,高校毕业生求职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助力贵定县2022年应届毕业生稳定就业,贵定县人社局组织省内外多家重点企业,赴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送岗进校园的招聘活动,并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讲座。

  本次校园招聘会邀请了多家有岗位需求的优秀企业参加,涵盖服装、汽修、食品、电子等多个行业,涉及电工、维修工、技术员等多种岗位。同时,在“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讲座上,贵定县人社局还集中向毕业生推送了贵定县人才政策、就业创业等政策内容,为毕业生解答各种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等就业困惑,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2020级汽修1班罗宏伟说:“作为一个马上毕业的学生来说,学校里举办招聘会很好,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让我毕业以后有更多选择。”

  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2020级学生莫忠才说:“在学校开展就业创业讲座,还举办校园招聘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就业岗位,我也希望毕业之后能找到自己的心仪的岗位。”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贵定县人社局也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为高校学生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创业服务、招聘服务、技能培训等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贵定县就业局局长胡伟峰说:“针对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贵定县就业局一是利用县内见习岗位,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一个缓冲期,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二是积极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毕业生对口找到自己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三是组织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和我们一起办座谈会,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四是做好创业方面的扶持和指导,如果高校毕业生现在想创业,可以向我们咨询相关的创业政策,我们有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相关贷款,最高可以贷到20万,利息由我们县就业局来承担。”

  据了解,此次毕业季招聘会共有省内外777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接下来,贵定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搭建高校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继续开展多场校园招聘会和进校园讲座,形成“院校送人才”和“企业送岗位”的双向精准推送机制,突出人岗匹配、供需结合,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刘洁 杨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