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税务:用好政策“减压阀”助企纾困增动力

2022-06-20 17:40:19  来源: 平塘县税务局

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及涉税辅导

  减税降费是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的关键之举。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平塘县税务局坚持立足需求提质效,主动作为优服务,全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帮助市场主体破解资金难题,增强发展动力!

  贵州浙南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平塘县甲茶镇拉抹村,是一家主营煤炭开采、洗选、销售的微型工业企业。据悉,公司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一直处于筹建阶段,还未正式进行原煤开采。由于公司在建设开采巷道的过程中需要大量抽水,从而导致了大量的电力消耗,为了处理抽出来的污水,公司法人代表严建安专门购买了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水处理设备,光这两项消耗就产生了476.99万元的进项税额,公司面临资金严重短缺的发展困境。

  “我们公司目前的销项主要来源于销售部分工程煤,但这远远补不上前期投入产生的资金缺口,入不敷出的关键时候,国家的好政策帮了大忙!”严建安口中的“好政策”指的是自2022年4月1日开始施行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

直播宣讲留抵退税政策

  在完成前期政策宣传、调查核实、政策条件审核、纳税申报审核、发票审核及进项构成比例审核等一系列工作之后,6月16日,平塘税务管家团队上门辅导企业快速完成了退税申请工作,使10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额从“纸上”落到了“账上”,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退税减税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平塘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服务,按需解难,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快速、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减压力、稳人心、添信心、增动力。(李立 邹忠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