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展“携手共进 友爱同行”普特融合交流体验活动

2022-06-20 18:36:1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深普通教育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交流,给普校学生和特校学生提供融合、交流、体验的机会,营造具有社会包容性的教育环境氛围,促进普教和特教正常化、一体化发展。6月19日,安顺经开区实验中学联合西秀区特殊教育学校、经开区幺铺小学、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普特融合交流体验活动。

章爽爽 摄

  当天上午,一场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由四所学校的学生带来的才艺展示,展示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实验中学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美术室、创客工作室。经开区实验中学的教师还为四所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普特融合课堂——《认识天气与气候》,让学生从认知、感知中体会大自然的变化,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在合作中学习和快乐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普特融合教育在活动中得到质的提升。

  安顺市西秀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邓兴国:“我们这四个学校这次德育实践活动,使四个学校的学生能够更好地在游戏活动、表演各方面能得到很好的融合,这样的融合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将来更加的努力学习,更加的充满自信,能够回归到社会,自食其力,更好的服务社会。下一步我们打算可能会让他们从课堂、从生活各方面更加细致融合,让双方的学生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章爽爽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携手共进,友爱同行”为主题,旨在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教育学校的交流,给特殊学校学生和普通学校学生提供融合交流体验的平台,营造具有社会包容性的环境氛围,促进特教和普教正常化、一体化发展。

  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黄兰兰:“今天普特融合这项活动是第二届由经开区实验中学承办,这项源于创客教育的活动,今天参与的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一堂沉浸式的课堂体验,还有参加了特殊的教学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也创新学校德育实践活动的形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为四所学校的师生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章爽爽 吴仕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