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市政公用服务实现一站办理

2022-06-21 15:48:34  来源: 贵州日报

  “以前我要跑好几个窗口和部门才能办理好水、电和通信的报装接入,很耽误时间,现在直接在一张表单就申报了,省时省力真方便。”近日,到正安县政务大厅办事的李浪说。

  为加快推进正安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程建设领域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6月初,正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县开展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改革,推进市政公用服务接入全程网办,简化合并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缩减办理时限。

  在推行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改革中,该县市政公用服务单位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套餐式”“点单式”上门服务。

  “天然气公司、供电局、水务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业人员上门来开展报装接入工作,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轻松办理好相关手续。”贵州遵义华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忠说。

  为推进正安县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改革,遵义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遵义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为正安县开发了市政公用服务专窗,让企业更便捷地进行市政公用相关业务申报,并组织人员全程协助指导正安县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一站式”服务机制和流程图,深入开展现场服务等工作。

  “经项目前期测试和流程操作,效果较好,我们也会持续优化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和程序,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师孟鑫说。

  下一步,正安县将依托贵州政务服务一张网,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贴心、便民的正安服务新名片,拓展正安县“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通讯员 陈颖 涂雲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