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河道整治换新貌

2022-06-21 16:09:06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14日,平坝区羊昌乡云头村换院小河水环境治理工程通过验收。

  以前,每逢雨季,由于换院小河河道断面窄、杂草丛生,河底砾石、淤泥堵塞严重,局部河岸垮塌,周边稻田常常受洪涝所困,造成水稻、莲藕等周边农作物减产,严重者甚至绝收,严重影响村民收入和种植积极性。

  平坝区水务局在广泛征集当地村民意见后,2021年11月,换院小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启动施工。项目通过对换院小河进行整治,在满足村民农事作业安全生产前提下,在原状土堤上结合景观节点进行改造,对整段河道进行疏浚、清淤、拓宽,并新建生态护岸、进行环境美化等。经过改造后的换院小河满足了排涝、灌溉、安全生产需求,也改善了云头村人居环境,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注入活力。(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