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3点40分,这个因暴雨受灾严重的村子打通了电话

2022-06-21 16:13:09  来源: 贵州移动

  6月18日以来,受强降雨侵袭影响,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丙妹镇龙江村111户547人受灾,20栋房屋被冲走,从县城到龙江村20公里的道路有70%的护坡垮塌,交通阻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是本轮强降雨天气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6月19日清晨,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员突击队携带卫星电话与应急抢修物资,与政府组建的抢险救灾队伍一起前往龙江村开展通信抢修。因道路多处塌方,车辆通行缓慢。13点30分,抢险救灾队伍终于打通了进入龙江村的步行道,并通过中国移动卫星电话打通了第一个从灾区向外的电话。

  进入村子,只是开展通信抢修的第一步。对龙江村提供信号覆盖的龙江基站建在距离村子5公里的山上,山路塌方,泥泞且窄,无法驾驶车辆前往。贵州移动抢修队伍兵分两路,一组在泥泞中寻找被冲毁的光缆断点,开展熔接恢复传输,同步组织布放临时光缆,确保第一时间抢通。另一组抢修队伍肩扛油机、手提油料,蹒跚越过塌方路段,历时2小时,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油机与油料搬至龙江基站进行发电。晚上23点40分,经过抢险人员的不懈奋战,龙江移动基站率先恢复网络。

  6月18日以来,贵州多地持续出现大到暴雨。6月19日凌晨,持续降雨导致位于黔南州福泉市陆坪镇的中国移动地松基站停电。该基站是重要汇聚节点站,中断将对8个基站小区以及一千多用户造成影响。贵州移动黔南福泉分公司立即集结抢险突击队,凌晨5点出发,7点半抵达山顶基站,发电抢修,第一时间解除基站告警。黔东南州榕江县崇义乡因市电故障导致停电,贵州移动黔东南榕江分公司在为基站发电保障正常通信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便民充电服务。同时,积极配合榕江县防汛二级响应,组织党员突击队11人,前往三号洪区,配合政府部门拉起警戒线开展防汛工作。

  截至6月20日12时,贵州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167人次、抢修车辆1173台次、油机1648台次,调度卫星电话18台次、应急通信方舱基站13台次、卫星通信车1辆,为全省通信网络畅通保驾护航。(吕磊 冯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