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精准宣传纾困解难 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2022-06-21 18:53:46  来源: 天眼新闻

  走进位于云岩区未来方舟的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00余平方米的展厅内,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化应用等内容一应俱全,众多荣誉罗列整齐,可视化智慧展示中心正高速运转。

  “公司2002年就成立了,是贵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大数据企业,一直深耕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智慧解决方案服务、系统集成服务三大产业板块,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行业与企业数字化提供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余斐介绍。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增长放缓,实施的信息化系统业务交付周期因各种因素也受到极大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及困难。

  “近年来,贵阳市云岩区政府在营商、安商环境打造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些政策给予企业较大的信心,比如企业所得税减征政策、‘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等,这些政策都是实打实为企业办事、解决困难的有利举措。”余斐坦言,2021年,公司得到各级补助近百万元,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近日,云岩区工信局专程走访企业,为我们讲解贵州省出台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相关扶持政策,在这个特殊时期,真的感谢政府为企业带来的‘及时雨’。”余斐说。

  在我省出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相关扶持政策后,云岩区梳理形成《云岩区落实国家、省、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申报指南》,提炼形成云岩区的惠企政策30条。目前,云岩区发改局已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所有街道(镇)召开服务业纾困政策宣讲培训专题会,并整理一系列鼓励政策对全区服务业近百户规上企业开展宣讲和解读。同时,印制《云岩区落实国家、省、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申报指南》口袋书3.8万册,在全区范围内全覆盖进行宣传,覆盖18个街道(镇)、13家区直部门。

  为高质高效推动政策迅速宣传落实,由云岩区发改局、云岩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向云岩区各行政单位印发《关于加强服务业支持政策宣传落实的通知》,加强各部门的政策培训力度,并依托动画、动漫等多家方式在多家平台进行宣传,切实将促进企业恢复发展的政策送上门、送到家、送帮助、送温暖,做到各部门所负责的行业、各街道(镇)所负责的辖区宣传全覆盖,企业全知晓。

  “在政策红利下,公司于上月申请了科技项目资金2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后补资金10万元,对公司今年的经营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完成上市的目标计划。”余斐表示。(记者 董佳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