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桃李“有约”采摘忙 农旅融合促振兴

2022-06-22 14:28:29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桃红李肥飘果香,硕果累累压枝低。眼下,正是桃子和李子成熟采摘时节。走进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精品水果基地,鸟声婉转动听,阵阵果香扑面而来,寻味望去,红彤彤的桃李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果林,欣赏自然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时令鲜果。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精品水果基地里,游客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李昌焯 摄)

  “听朋友说这里水果多、风景好,今天专门带儿子来采摘,桃子和李子味道都很好,个大汁多,而且这里离县城近,过来也特别方便。”家住岑巩县城的吴女士高兴地说,在这里,不仅体验了欢乐的亲子时光,还实现了水果自由采摘,真的是太赞了!

  据了解,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是该镇立足资源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着力打造的千亩精品水果基地,涉及农户70余户260余人,其中20亩以上种植大户7户。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精品水果基地,已经成熟的李子挂满了枝头。(李昌焯 摄)

  “基地种植有桃子、李子、梨子、柚子和枣子共5个品种,根据各种水果成熟的时间不同,果园的采摘时间可以从每年6月持续到10月左右。”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果农周良军说,今年的果子普遍都长得好,肉腴质细、脆甜可口,所以周末或节假日,前来采摘的市民也比较多。

  “目前基地进入盛果期的果树有600余亩,平均每亩可实现收入4000元左右。”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党支部书记冉林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全镇农旅融合的优势条件,将五子园打造为乡村旅游的“网红点”和田园风光体验的“打卡地”,吸引更多游客,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千亩精品水果基地。(李昌焯 摄)

  以旅兴农,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岑巩县围绕乡土特色、田园风光做文章,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打造以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为主的乡村游、周边游等短线旅游,为市民提供“看得见美景、品得到美食、记得住乡愁”的休闲度假好去处,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陈敏 李昌焯 吴祥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