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到十字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2-06-22 16:07:5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受强降雨影响,平坝区十字乡等乡镇出现大暴雨。6月20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到十字乡查看灾情,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办、区应急局、十字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唐友波首先来到十字乡五一村龙坑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道路、房屋受损情况,详细了解该组人口数、群众避险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等情况。唐友波强调,要持续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做好群众工作,避免转移安置群众返回。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跟进龙坑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进展,争取提前实施项目,确保群众早日搬出地质灾害隐患点。

  在平坝区国有林场老场部,这里安置了十字乡五一村龙坑组受灾群众。唐友波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住宿、就餐、饮水等情况,叮嘱他们安心住下,有困难和问题找党委政府。唐友波强调,要持续做好安置点各项保障工作,带着真心和真情,把各项工作做细致、考虑更周全、服务更到位,确保群众安心住下、无后顾之忧。

  唐友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关注汛期降雨情况,用好人防和技防,做好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汛情、地质灾情等,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