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2022-06-23 09:08:4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2022年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6月22日,2022年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精准征集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讲话,省军区政委李辉主持,副省长董家禄、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光辉、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徐祥参加。

  李炳军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军地各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圆满完成首次“一年两次征兵”改革任务。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国之大者”,是适应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稳就业保民生的迫切需要。全省军地各级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奋力推动贵州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炳军强调,要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的根本指向,全力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兵员征集模式转型升级。要加强军地精准对接,制度化推进按需征集,强化退役军人服预备役跟踪管理,全力满足不同兵员需求。要聚焦重点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主体、各级各类毕业生为补充,强化高校预征预储,压实乡镇征集责任,加强专业技能型人才征集,确保按时完成征集任务。要创新优化征集手段,精准宣传动员,科学评估定兵,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人岗匹配度和专业对口率。要严把兵员质量关口,切实加强流程管控、培训考核、征兵体检等重点工作,严防责任退兵。

  李炳军要求,军地各级要坚决扛起征兵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绩效管理,守牢廉洁底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会上,铜仁市政府、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作了发言。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魏树旺,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筑省属高校和省征兵办公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