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热粉1号”香蕉在望谟试种获高产

2022-06-23 17:58:42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10日,由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贵州黔西南综合试验站、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引进试种的香蕉新品种“热粉1号”,由贵州省果树蔬菜工作站、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在望谟县平洞街道办进行田间测产,测量地块每亩种植110株,平均单株产量27.51千克,折合亩产量3026千克,高出该品种正常产量。“热粉1号”将促进贵州香蕉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望谟县是我省种植亚热带经济作物主要地区。为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贵州黔西南综合试验站、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香蕉科研团队,引进“热粉1号”进行试验示范,筛选抗寒抗病新品种在香蕉生产上推广应用。该品种适合在我国华南热带、西南亚热带地区种植,具有抗风、抗寒能力强特点,在低温条件下也能正常出蕾、结果。

  经过田间试验,贵州省果树蔬菜工作站、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对“热粉1号”产量、生长期、植株性状、适应性、果实品质等进行了观察和分析。该品种2020年10月定植,经过两个冬季的低温期生长,表现出较好的抗寒性,经过18个月生长期后进行采收,由贵州省果树蔬菜工作站、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进行测产,结果显示对促进贵州下一步香蕉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记者 邹林 通讯员 刘凡值 韩树全)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