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惠州晴隆启动人才培育计划

2022-06-23 17:53:38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15日,惠州大亚湾区—晴隆县东西部协作党群“山海同心”工程圆梦空间共建签约暨“山盟海誓”人才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在晴隆县举行。

  “山盟海誓”人才培育计划是惠州大亚湾区与晴隆县在人才教育培养方面爱才、育才、聚才举措的进一步升华。今后工作中,两地将面向科技前沿,突出“新”字育人才。用更多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为推动两地各项科技事业发展储备强大人才力量。将面向发展需要,突出“为”字育人才。紧紧围绕晴隆发展所需,多培育“黔货出山”的电商人才、具有民族特色的青年创业人才,让各领域人才在晴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将面向群众需求,突出“民”字聚人才。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养老、食品安全等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真正通过人才和科技的力量推动民生工程的实施。

  此次两地党群启动“山盟海誓”人才培育计划,是自去年12月在晴隆全面实施第一阶段“山呼海应”梦想点亮计划后,两地党群组织又一重要举措。至此,党群“山海同心”工程包括的梦想点亮、人才培育和黔货出山3个篇章全面铺开。此次人才培育计划将开展“青年创业人才训练营”、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举办两地青少年结对共建夏令营等,其中,“青年创业人才训练营”将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情怀、懂技术、善经营的青年创业人才队伍。

  接下来,两地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山海同心”工程各项创新工作。坚持“党建+协作”新模式,点亮更多人的梦想。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整合更多资源和力量,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特殊群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并用好“扶志+扶智”新平台,培养更多人才。(记者 李允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