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新区特色水产养殖助增收

2022-06-23 17:31:32  来源: 贵州日报

  位于义龙新区龙广镇佳皂村的义龙新区信泰农业高效渔业示范基地自建设以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利用自流水养殖牛蛙、鲈鱼、盘江鱼等,发展特色水产品养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该示范基地由贵州信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投资建设,由公司向养殖户提供种苗,免费技术培训,全程指导服务,保价回收产品,统一销售。

  “今年我开始养鲈鱼和牛蛙,每种养了5池,收入约14万元。”佳皂村村民张德富说,牛蛙生长周期是8个月至9个月,鲈鱼的生长周期在6个月左右,当年投放苗,当年就能见效益。目前,基地已带动9户养殖户参与养殖,54岁的张德富就是其中一户,他看中水产养殖的市场前景,今年与公司合作发展水产养殖。

  “今年4月基地开始高密度养殖鲈鱼、牛蛙、盘江鱼、草鱼等,高密度养殖的优势在于产量高,占地面积小,最重要的是收益高,还能节约成本。”佳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卓介绍。(通讯员 韦堂敏 邓雄)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