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猴场乡:免费发放紫薯苗 巩固脱贫成效添动力

2022-06-23 17:25:5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老乡,村里免费发放紫薯苗了,快来领哦。”为发展紫薯产业,近日,省、市农科院免费提供的紫薯苗运到了普定县猴场乡水落洞村村里,并在当天将苗全部发放给农户种植。

  驻村干部梁凯深知,欲巩固脱贫成效,离不开产业发展。经多方协调、不断对接,帮助水落洞村从省、市农科院争取获得了15亩紫薯苗,该批有4个品种,分别为黔紫薯4号、紫云紫薯、紫云花心薯和日本凌紫,其中以黔紫薯4号为主,达到了13亩的数量,这个品种最适宜本地气候条件。

  水落洞村村土壤肥沃,种植的紫薯亩产可达三四千斤,预估进年总产量将在45000斤左右。2021年,水落洞村紫薯品质优良已经打响了名气,批发价三元左右,零售价可达七至八元,按照今年产量预估,有望为村集体经济增收9万元,农户可实现增收13万元以上。

  “今年也还在试种,希望明年能够实现大面积种植,力争打造水落洞村紫薯品牌。”驻村干部梁凯表示:“后期还可利用村里的烘干设备,加工成紫薯条或紫薯全粉,进一步提升其产品附加值。”(梁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