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板当镇新塘村:干群协作 全力抗灾

2022-06-24 16:53:2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在平时提醒群众注意防范的同时,政府也通过预警信息平台发送短信提醒。6月21日凌晨3时起,紫云板当镇新塘村骤降暴雨,4时30分起,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陆续接到群众来电,反应雨量暴大,房前屋后听到哗哗的声音,山体发生滑坡,情况危急。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方面通过电话了解情况、指导疏散,另一方面准备赶赴现场,经过简单的准备,5时起,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迎着晨光分组陆续出发赶赴现场。

驻村工作队正在赶赴受灾点

  受强降雨影响,多处道路发生堵塞、部分区域发生山洪,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现场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及时组织群众疏散。7时许,降雨基本停止,又开始指挥、协调、参与交通疏阻、排涝、灾情统计等工作。

村干部正在组织群众疏导塌方道路

  截至目前,新塘村未发生人员伤亡。据统计,全村发生内涝、塌方46处,农户房屋受损37处,村内公路因灾中断13处,农田受损41处,家禽家畜受灾12处。全村投入救灾150余人次。目前情况基本稳定,灾情监测及灾后修复工作正在积极的开展中。(王玉辉)

驻村工作队正在带头开展排涝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