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300多网格员入驻社区抓“创文”

2022-06-24 15:24:5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网格化管理工作会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6月21日,七星关区300多名网格员入驻社区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天,在七星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上,道路交通秩序专项工作组组长王兴平信心满满、誓言铮铮,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七星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

  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七星关区委、区政府结合全区创文工作的实际,调整了创文指挥体系,制定了网格化管理包保方案,高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区委宣传部,并组建了综合调度组、资料组、宣传报道组和8个点位督导工作专班。

  根据主城区自然地理布局和行政区域划分,按照化整为零、实事求是原则,兼顾区级领导、区直部门数量等因素,将建成区14个街道和4个乡镇的75个社区纳入网格划分范围,共划分一级网格50个。再以路网为界,将一级网格划分二级网格114个。其中创建点位多、易被抽查的重点区域涉及41个社区,每个社区有2个以上二级网格非重点区域涉及34个社区,以街道(乡镇)为单元各划分1个二级网格。重点区域网格既考虑面积大小,又兼顾城市管理实际工作量,包括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单位庭院、住宅小区、公园广场、集贸市场、临街店面、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区域的点位打造和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任务;非重点区域工作量相对较小、难度相对较低,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开展工作,主要包括网格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和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任务。

现场督查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是一项阶段性任务,也是一个战略性目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耀深刻的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全面建设“一区三高地  五个新毕节”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要把网格当做是自己的责任,深耕细作,真正的找问题、补短板、为文明城市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区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七星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叶俊,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和决战时刻,希望各网格包保单位和网格员要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拼劲,全力以赴、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向市委、区委和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忠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