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生态移民局组织召开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培训会

2022-06-24 15:27:22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推动新阶段水库移民与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2日,镇宁自治县生态移民局组织召开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业务工作培训会,全县共10个乡镇(街道办)分管移民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对黔中干渠项目涉及乡镇(街道)作工作安排;二是解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相关政策文件;三是讲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申报流程并收集项目资料。

  会上,县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分析了当前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水库移民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办)水库移民工作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新的水库移民政策要求,并加大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二是聚焦乡村振兴谋划产业项目,狠抓产业开发扶持,挖掘优势特色产业,拓宽移民发展致富“新广度”;三是加强移民项目管理,移民项目建设、移民直补等要及时跟进,确保每一笔移民专项资金用好、用稳、用准。(任朝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