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考各项工作

2022-06-24 15:15:04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获悉,为做好2022年中考各项工作,保障中考顺利进行,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平坝区提前制订了考务实施细则、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系列文件,用以规范指导中考工作,多举措全力做好中考各项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随着中考将近,平坝区对2022年所有中考考生及考务人员均要求于6月10日起开始考前14天的体温监测。区卫健局安排乡镇(街道)卫生院为参加本次考试的所有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免费采集核酸。从6月13日开始,区教科局联合电信等部门对全区中考标准化考点、保密室网上巡查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考前检查调试,对考试防范高科技舞弊设备(挂钟、5G屏蔽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修,确保摄像头对考场全覆盖,对试卷存放室、试卷分发回收室全覆盖,无监控死角,全力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做好了考前的各种安全准备工作,考中的住、行、吃等安全依然重要。从6月18日开始,全区13所初级中学均明确由一名校长或副校长带队对各自学校考生在考试期间进行全程监管。对住宿宾馆酒店的考生要求家长陪护,家长不能陪护的,要求学校安排足够的教师陪护,全程动态监管。与此同时,公安、消防、市场监管、教育等职能部门每晚将对考生住宿地进行安全检查。中考期间,公安将加强对街道巡逻防控,确保考生吃、住、行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确保了考生的安全,良好的考风考纪同样重要,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标语横幅等开展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33号令)的宣传,营造诚信守纪的文明考风。并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进行培训,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从考前的健康检测,考中的吃住行安全保障和考场的硬件设备保障等方面,确保考生在安全有序公平的环境中考试。

  据悉,平坝区2022年中考报名考生2124人。设平坝二中、集圣中学、实验小学三个考点。平坝二中24个考场,考生720人、集圣中学29个考场,考生870人,实验小学设18个考场,考生534人。每个考点均设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考点设在平坝一中(53个)和平坝一小(18个)。(陈奎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242